艺术学院举办“褶学思考——壓褶的创新可能”专题讲座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54

   2019127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邀请到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黄才骏博士为同学们讲授“褶学思考——壓褶的创新可能”专题讲座旨在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压褶,压褶的成型方式,以及如何把压褶运用于服装设计。                           

    


讲座中,黄博士结合自身经历,重点探讨了服装设计的创新不应只注重美观,而是要将服装的功能性作为抓手,并将科技,设计与艺术相结合。他用Mariano Fortuny ,Madame  Grès,Issey Miyake 三位褶学大师的作品,介绍了不同的压褶制作方法和压褶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与发展。



在互动环节中,黄博士与参加的同学进行了亲热互动,解答在场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对压褶面料与制作。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压褶的历史,更从中学习到压褶在服装设计运用中的魅力,对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