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五期“院长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卢海栗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02

2019年12月5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第五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在602-22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接待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期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本科同学从专业学习谈到校园生活,从学习中的感悟聊到毕业后的规划,大家积极分享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体会,并就食堂卫生、宿舍教室设施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同时,还有一位大一新生建议,设立一个回顾苏大艺术学院历史和成就的空间,加强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提高自信心和荣誉感。研究生同学也提出了关于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卢朗副院长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化解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明年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60周年院庆,卢院表示,设立一个回顾艺术学院历史成就的展示空间是非常有意义的,值得期待。

第二部分是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吴莹莹、李一城、王恒、蔡文林、刘雅婷、陈刚等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上大家就科研项目的申报、论文发表以及青年教师读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卢院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答复,从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到学科发展的需要出发,建议青年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发展规划,积极参与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积累经验和科研背景,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参加指导培训,多多请教有经验的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同时尽快攻读博士学位等。学院高度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在科研与青年教师读博等方面都会给予支持和帮助。青年教师们表示,下午的座谈会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艺术学院“院长书记下午茶”作为学院师生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学院领导与学生、教师面对面地交流,分析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和学院凝聚力。同时,学院领导也希望通过聆听各位教师和学生的声音,来促进学院的决策优化,助推学院的快速发展。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