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研究生连获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奖 和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29

    12月,我院研究生的毕业成果连续获得喜人成绩。2016级研究生周家书的《文化类展陈策划与空间叙事性研究——以昆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为例》(导师:卢朗教授),被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评为“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并入选“以美育人,以艺育才——全国艺术硕士培养院校教学成果云展演活动”。2016级研究生陈丁丁的学位论文《山本耀司的服装设计研究》(导师:李正教授)和王玮琪的学位论文《立体书籍设计的多样性研究》(导师:王言升教授)论文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获评省优硕论文也是艺术学院在近12年来的首次。


       


近年来,艺术学院通过一系列措施,致力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方面严把 “入口”关,不断加强优质生源招生工作力度,学院连续两年推免生的招生数量,以及双一流院校优质生源比例均位列全校首位;同时不断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严把毕业环节的“出口”关。2019年,学院在教育部博士论文抽检和江苏省硕士论文抽检中,不合格数清零。近期研究生毕业成果连续获奖,表明学院在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工作举措,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艺术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