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文化 迎冬至佳节”——艺术学院2018级学硕支部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44

20181217日,艺术学院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独墅湖二期六食堂举办了以“扬传统文化 迎冬至佳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18级学硕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大家提前过冬至,共度了一段温馨欢乐的时光。

    17日下午500,党支部书记和两位支委提前来到餐厅现场布置场地,备好食材、碗碟。下午530,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同学都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下,短短半个小时饺子就已全部包好。从南方的沙县饺子到北方的耳朵元宝,甚至还有同学包起了包子。

    欢声笑语中,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了,在这特殊温暖的日子里,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谈着家乡趣闻生活近况,家的思念远了,彼此的友情近了。吃完饺子后,同学们自觉地打扫场地卫生,并且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打包了没吃完的饺子。约1830,活动圆满结束。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要坚持“四个自信”。其中文化自信,就是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举办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就是带领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苏州很重视冬至,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作为一个与“家”相关的传统节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举办这次党日活动希望能以艺术学院的“大家”温暖五湖四海来苏州读书的同学们,以喜闻乐见的传统饮食民俗形式传递和睦团结,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文稿:赵雯婷

图片:胡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