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756

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2022323日中午,2022年上半年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线上举行。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老师进行授课,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老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扬娣老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赵胜楠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武茜主持。


开班典礼上,武茜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并就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学习形式、结业要求等作出说明。她强调,疫情当前,学员们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线上与线下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争做优秀学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顾书记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党课。顾书记对党的历次会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意义进行分析,历次会议都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总结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与中国社会实践结合的经验与教训,为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规划和部署,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执政水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最后,顾书记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增强对党历次会议中的学习。


最后,贾老师重申了本次党课的重点,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积极发展自身,加强对理论等多方面的学习,认真听取,抓好落实,并以所学专业为党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武茜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