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作品艺术展暨首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35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作品艺术展暨首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1212日上午在北京印刷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届展览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插图与书籍装帧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繁荣插图与书籍装帧的艺术创作,拓展插图与书籍装帧领域学术交流。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丁品、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大鲁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丁品、蒲嘉陵、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秘书长武将、学校科研处处长杜艳平、教务处处长刘益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分别为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苏州大学、湘南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和山西师范大学六所高校的代表颁奖。

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大鲁致辞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席璐领奖

    本届展览共收到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等在内的179所高校1200余件/套插图与装帧作品。评审委员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专家组成,最终评选出作品336/套,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达到了较高的规模和水平。其中,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祝琛龄、苏俊杰,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生杨得祺及美术系蔡智俊同学的书籍设计及插画作品入围并在北京印刷学院展出。

《骆越丹方》艺术学院视传系研究生杨得祺指导教师:张大鲁

360°书之图书馆》艺术学院16级视传系祝琛龄指导教师:席璐

  《身体剧场》艺术学院16级视传系苏俊杰指导教师:李芳

Nefertari系列》艺术学院美术系蔡智俊 

    201110月,中国美协插图与装帧艺委会成功举办了·插图·生活——首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到今年,全国高校插图艺术展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艺术展首次加入了书籍装帧作品,使大赛覆盖面更宽,学生参与性更高,在全国高校形成了更大的影响力。了更大的影响力。

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作品艺术展暨首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厅现场

    另外,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将在下学期迎来此次大展在苏州大学的巡展,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