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放心间,艺术梦想苦前行 ---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圆满结束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79


719日,今天是此次活动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并着手开始准备今天的文艺展演,我们六个人发挥各自的才能,有唱歌,体操还有诗词朗诵。大家都在积极紧张的排练着。

上午九点半,我们的文艺展演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表演者们富有感情,激情澎湃的朗诵,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之贺彩。

第二个节目为戏曲广播体操,将戏曲经典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不仅符合老人们的兴趣爱好,又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时代的新生。

还有老人们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嘹亮的歌声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份欣慰,看到老人们开心的鼓掌,会心的笑容,给了志愿者们巨大的鼓励和支持。

最后的节目我们集体为老人们带来了《感恩的心》手语舞,精心的排练换来了老人们的愉悦,虽然三伏天汗流浃背,却也充实内心。

准备的节目表演完了,但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表演还有些意犹未尽,主动与她们交流想要听黄梅戏。志愿者们也毫不惧场,一起临时唱了黄梅戏经典曲目《天仙配》。然后又唱了一首邓丽君的《甜蜜蜜》来结束我们的歌曲环节。

最后进行了游戏,闭眼画鼻子,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许多没有鼻子的人像,由于害怕出错,老人们小心翼翼不敢尝试,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他们勇敢的拿起画笔,参与到游戏中来,整个汇演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敬老院的老人们不善言辞,不爱表达,不敢尝试,在志愿者们一步一步的鼓励下,最终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们共同聊天和寒暄。离开时,和路上的每一位爷爷奶奶还有工作人员都告了别。希望他们的生活一帆风顺,也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组织机构和爱心人士多多关注他们,还有老人们的子女可以多去看望老人,老人们对于物质上没有多大的渴求,只是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有人陪伴,不再孤独。时光不易,每个人都会老去,多给老人一些关心和爱护,就如同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尊老爱老放心间。



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