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放心间,艺术梦想苦前行 ---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开始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45


  2018715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六位学生赴淮南市孔店乡第二敬老院,开展以“尊老爱老放心间,艺术梦想苦前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七点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对老人们亲切问候,院长和老人们也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在第二敬老院门口张贴本次主题海报,并合影。


  在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志愿者们开始自我介绍并简述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院长也说明了敬老院的相关情况和对此次活动的期待。


  上午八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组给老人们画卡通肖像。老人们各自活动,志愿者积极前往给老人画卡通肖像,老人们也非常配合并夸奖鼓励我们。绘画的过程老人们也讲了许多过去的故事,彼此交流心声,活动气氛融洽。画完后,老人拿着已画好的肖像向其他老人展示,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孩子般的笑容和快乐。志愿者们和他们所画的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充分的将平日所学投入到对老人的关爱中,活动圆满完成。


艺术学院“文艺下乡”巡展演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