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天下,扶贫有责”——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171

 2018712日,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迎来了他们在东小店乡县调研活动的最后一天。

上午,该团队针对之前发现的问题再一次下乡进行考察。期间顾闻钟老师与该团队的带队组长讨论了东小店乡黄仓庄村村民委员会门前的环境规划设计问题,空间的改造和植物的配置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整体的面容风貌的提升地问题。随后老师和组员们进行了交流,组员们对此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对于黄仓庄村村民委员会的楼体,建议采用乳白、中灰、重灰三种颜色分别对墙体、窗框、脚线进行粉刷以达到整体焕然一新的目的。其次,对于植物配置问题,组员们认为可以在楼前方的绿地进行大面积的植物种植,如水杉、紫薇、银杏等等,在楼西方进行大面积的绿篱墙设置,以达到美化环境和有效利用房屋空间的目的。最后,为了显示委员会在该地区的政治中心地位,组员们建议将国旗的高度进行增加,有利于凸显政府的形象和加强政府公信力。

        考察结束后,该团队与老师进行了最后一次会议,组员们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并与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晚上,组内开展会议并进行了分工,他们决定继续分三个小组进行改善设计,一组负责将东小店乡logo和东小店乡黄仓庄村村民委员会logo手绘重复修改完善以及商铺统一的牌匾设计;二组负责道路路牌设计和路标设计;三组负责委员会门口的环境改善设计和东小店乡门口的指示牌设计。分工完成,组员们投入了各自的工作,一起忙碌到了深夜。

713日上午,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启程踏上回校的路程。该团队于今日下午四点顺利返校。在江苏宿迁沭阳东小店乡调研实践的五天中,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的每一名成员都有了颇深的感触。第一天的启动仪式让他们明白了此行的责任重大;第二天的共同参观,采访,他们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并拥有了初步改善的设想。第三天走访,介绍,询问,让他们懂得了民意的诉求,促使他们明确了改善的目标以及方案。随后的两天里,他们齐心合力,在店铺门头、乡村指示牌、路标设置、路线规划、建筑翻新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改善村容村貌的设计方案。

此次实践他们一起诠释了团队精神在团队合作中的重要性,大家分小组合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增加了团队凝聚力。此次活动使他们真正地深入社会、走入东小店乡,为东小店乡的未来画上了多彩的一笔,为社会献出了一己之力。同时他们也切身体会到了“智在天下,扶贫有责”的深刻意义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虽然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在东小店乡的五天调研实践活动就此落下帷幕,但是他们为此所要留下的精彩一笔仍未停止,让我们期待他们后续的精彩成果吧。

艺术学院宿迁沭阳文化艺术服务团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