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墨魂彩韵”——当代青绿山水画作品展走进苏州大学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77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之“墨魂彩韵”——当代青绿山水画作品展在苏州大学隆重开幕。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评估组成员及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溧俊主持。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为本次开幕式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圆满举办的祝贺,对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够更多的促进双方学院间的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陈亮致开幕词,他对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作品展情况做简要说明。此次展览以当代青绿山水创作为核心,展出知名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画院专职画家、优秀的硕博在读新生代画家作品百幅,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当代青年人真诚的体验和感受,来研究青绿山水画的当代价值,并探讨其创新之处。中国的青绿山水画,先有设色,后有水墨,设色画中先有重色,后来才有淡彩。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青绿山水画的形式来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为祖国送上一份美丽的画卷。

  

  

   

  

随后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毅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共同参观了作品展,现场气氛热烈。

  

  

  

  

2017年,故宫的年度大展中,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罕见地被陈列出来,此画构图深远壮阔,笔法苍劲古拙,墨法苍润,格调苍劲秀雅。在国内美术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众多知名画家对青绿山水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此背景下,“墨魂彩韵”——当代青绿山水画作品展在苏州大学展出,观展师生络绎不绝。绿水青山是艺术创作灵感的源泉,是当代青年人对艺术创作美好意境的向往。青绿山水画展示出的是对祖国大好河山和人文魅力的歌颂,它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当代艺术创作者的笔韵气动,也为中国当代山水艺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