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举办新生团辅

文稿撰写: 发布者:贾扬娣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74

115日晚,艺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使新生更快融入班级,组织了此次新生团辅。通过班级群体的心理辅导活动,来促进同一年龄段的学生在个性心理品质的整体发展水平上得到提高。班级心理辅导活动课为学生个性的发展创设了团体互动的融融氛围。



新生团辅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为更好地开展活动,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两人一组猜拳,赢的人继续合同级别的猜拳,最后的赢家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是自我介绍加难版,八人一组围成一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每个人需要重复下一个人的自我介绍,最后每组推出一个人重复本组所有人的自我介绍。这个部分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快速记住身边同学的名字,为后面的活动打下基础。       


 

第二部分是游戏环节,一共进行了两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是报纸站人,发一张报纸,每组所有成员以自己的方式一起站在一张报纸上坚持十秒,成功后对折报纸。第二个活动是你来比划我来猜,小组第一个人看到题目后比划给下一个人,依次传递,直到最后一个人猜成语。这两个小游戏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令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快速拉近,建立信任感。


 

第三部分是匿名写困惑,同学们把个人目前为止觉得最难解决的事情写在纸上,之后每组抽一个问题来解决。这个部分让同学们增加了相互的认同感,大家对于大学生活都有相同的疑问,相同的期待。



本次团辅活动拉近了新同学之间的距离,令同学们快速熟悉了解彼此,建立了同学们的信心,使班级氛围更加融洽,新生团辅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