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育研家系列——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文稿撰写: 发布者:贾扬娣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9

2020年11月5日晚,学院科协邀请研究生学长学姐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首先由专硕环境设计的石媛学姐详细的总结了考研的过程与所需准备。从考研前期准备,考研时间,考题要求,学校推荐和学习习惯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小到学习网站推荐,大到月份时间管理安排进行了考研全流程讲解。 


专硕产品设计的强波学长从个人经历出发,总结了考研的心理历程,万事开头难,首先最应该清楚明白的是自己的考研方向的选择,最好细致到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什么导师。尽快决定自己的目标并不回头的一条独木桥走到底。不为他事分心,意志坚定的走考研道路。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最好的学习方式最好是循序渐进的高效健康的考验时间管理,不要让自己的身体为考研买单。



专硕视觉传达的顾笑学长以自己“二战”的亲身经历来强调文化课的重要性。不要把目光过度集中到专业课上,因为英语和政治各大院校是有卡分设置的,往往文化课最后变成一决胜负的关键赛点。 



学硕艺术学理论的饶琼学姐分享自己的考验过程,再一次强调了文化课的重要性,且考研准备要趁早。应该灵活积极面对考研路上的各种突发情况,只要准备充分,学习方法得当,一切都会回到正轨,得到好的结果。最后讲解了艺术学理论专业的方向与介绍并推荐了应读书籍。 



最后,学硕视觉传达的李想学长结合自己的考验心路历程建议考研路上应合理规划和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进行资料的整理和自我消化后的定期总结是取胜的宝典。并在考研科目中寻找自己的强项,寻找自信保持良好心态 五位前辈从多方面精神和物理层面对后辈进行了建议与总结,相信今晚讲座在场的大家都受益匪浅,心里也默默规划了自己的未来打算。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后的考研路上一帆风顺! 

艺术学院科协供稿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