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熟能生巧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4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以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为出发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 “学以致用”为主题旨在把理论的知识和实际的应用联合起来按照理论的要求在实践过程中应用到实际以此促进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运用。苏州大学“学以致用”创新创业社联分队成员积极参与本次实践活动,并且制定了合理的计划。

在活动前期,团队所有成员每天商讨好的授课内容。活动开始后全体成员出动,分成两组,每组五个人,去和两组小朋友进行活动。他们通过三天的时间,去培养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小朋友们的基本动手能力,对色彩的认知,手部力量的控制等等。而对于还懵懂的小班小朋友,他们更着重于培养小朋友的兴趣与动手能力。

因为活动对象是一群年幼的小朋友,所以他们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通过一些基本的手工与绘画的形式,运用到本次活动中。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很短暂,他们却与小朋友们建立了美好的友谊。

本次活动不光只是培养他们的能力,所以在最后的课程中,该团队组织小朋友们制作了贺卡送给最亲爱的人,教会小朋友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个小小的活动也正好符合本次的社会实践的意义,用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去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真正体会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丰富精神内涵,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相信本次活动不只是每个成员的宝贵体验,更是今后生活中面对任何事情的有效经验。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图:“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文:叶思彤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