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带领,用爱成长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顺利开幕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59


201876日上午九点半到下午五点,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十位学生组织的“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又聚集在了翰林缘的优宝贝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制作五彩斑斓的烟花

活动的第二天,该团队成员提前来到了教室中准备今天所需要的活动材料。今天要教会大班的小朋友们画一幅烟花绽放的手工画,锻炼他们的手部力量和对色彩与光影的认知。首先,为每个小朋友发放两个纯白色的一次性纸杯,让他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去进行圆环上色,因为一次性纸杯是圆柱体,所以不如在纸张上上色容易,这要求小朋友们要运用好手部力量去怎么拿好纸杯去上色;烟花的颜色是五彩斑斓而且很明亮的,所以要求小朋友们去认知亮色与暗色的区别,只有明亮的色彩在黑色卡纸上才能更加突出。在纸杯上上完颜色后,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该团队成员帮小朋友们剪开纸杯。接下来小朋友们的工作就是在彩色卡纸上去进行剪影的绘制,在夜晚绽放的五彩斑斓的烟花把黑夜也变成了彩色的,但是黑夜中的一切都是黑色的,所以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光影的知识,小朋友们需要用黑色的画笔在卡纸上绘制出各种房子,树木的剪影。画完之后,小朋友们在黑色卡纸上点缀出星星,最后把剪好的纸杯贴在黑色卡纸上。

过程中有些小朋友表现出惊人的天赋,有的小朋友虽然有不足,但是也都很好的完成了最终的作品。

小班小朋友的手工粘贴

对于小班的小朋友们,由于他们的能力不足,该团队成员主要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带着他们去玩一些游戏。玩游戏的过程中,该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快速的熟悉起来,接下来“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拿出准备好的小手工的材料,带领着小朋友去进行手工粘贴,制作出了白云妹妹的流苏,遨游在大海的小帆船。

活动总结

在今天的活动中,该团队成员很好的带领了小朋友们去学习。该团队成员也都收获颇丰,相信接下来的时间他们能收获更多,体验到社会实践的意义。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