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居市,却像在造丛林”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心协分队活动正在进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39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稳步推进,由心协带领的“学以致用”创新创业实践小分队开展的活动56文创园顺利进行

78日上午800团队成员搭乘公交来到去野花树研究所。经过两天的操作练习,成员已经对部分植物的制作流程掌握熟练,负责人今天将部分植物工艺品的淘宝订单交予团队接手,并详细指导大家完成整个订单的流程。


首先,负责人简单讲解了订单的操作与制作流程流程,之后为团队成员分配任务。大家需要在上午之内完成对铁丝包胶和分段、玻璃罩的整理、丝带系法的学习与制作等等任务量虽然很大但成员们并不抱怨,马上开始着手制作,稳扎稳打,虚心请教,认真仔细的完成手中的任务。

午后,大家饮食完毕陆续回到研究所,围成圈,仔细观看负责人的演示负责人讲解细致,包括花艺托盘的花纹走向、胶枪的使用、花艺定位方法、玫瑰等花朵的保护等等,并对成员的疑问逐一耐心解答。下午的交流不仅使得成员们获得知识的提升,也培养了他们的求知意识和思考能力,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研究所也因小分队的到来获得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帮助大家接触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学习到新的知识,也重新找到工作与创业的定义,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和目标。团队成员之间分配有序,互相配合也培养了为人处世与交际能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创新创业心协分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