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学习,奋斗新时代”——艺术学院“我为苏大代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顺利进行中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64


201876日,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我为苏大代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广州的第二天,团队成员们开始着手准备77日上午在中山市中山艺术学校(濠头中学)进行的宣讲活动及下午赶赴中山纪念堂,中山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的活动。

         77日上午,团队成员们来到濠头中学,濠头中学的校长及年级主任对此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年级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宣讲会场进行宣讲前的准备工作。




上午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整场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由队长吴耀利进行苏州大学的介绍。首先,他简要介绍了一下自己及团队,紧接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及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其次,作为濠头中学毕业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最后队长吴耀利从五个维度体验苏大及苏大招生概况两个方面进行苏大招生PPT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苏州大学。第二部分,是由队员龙俊成分享自身的经历,他从集训生活、高考冲刺、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希望可以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努力拼搏,为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三部分,为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的问题大多数是关于苏州大学各个学院的课程和招生情况及大学生活等,团队成员都细心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并为提出问题的同学分发了苏大纪念书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后,成员们便赶赴中山纪念堂进行参观学习,队长吴耀利为队员们简单讲解了孙中山先生的光辉历史,使成员们充分认识孙中山先生并以他为榜样。最后成员们在孙中山先生雕塑前合影留念。

下午13时,成员们前往中山美术馆参加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式,欣赏到勋带奖,GPU金奖等作品。团队成员们深受启发,不禁对优秀的作品发出赞叹。

经过一天的活动,成员们都感到十分充实和开心,表示对接下来了活动充满期待。

78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光辉历程,“我为苏大代言”实践团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以下简称农讲所)和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并交流。




首先,团队参观了毛主席当时的办公区域,期间队长吴耀利为队员们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时期,曾三次到广州从事革命运动。接着,队员们自由参观了农讲所其他展厅并了解了革命烈士的一些生平事迹。在这里,大家充分了解到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是适应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形势而创办的。最后,全体队员在毛主席的提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板面前进行合影留念。看着革命先辈们艰辛的走过的革命道路,大家心中不禁被他们的精神品质感动。这种甘于献身于革命事业,坚韧不屈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




参观完农讲所后,队长再次带领队员们赶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本团队队长为队员们介绍了优秀的革命先辈的事迹,以及许多脍炙人心的红色故事。返程路上,队员们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精髓,认真对待今后中的生活和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八日的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两天的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许多光荣的革命事迹,也学到了优秀的精神品质。相信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成员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深刻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为祖国的发展更尽一份力。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我为苏大代言”实践团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