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用爱陪伴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顺利进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88


2018年7月5日上午9点半,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十名学生组织为期三天“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翰林缘的优宝贝拉开帷幕

在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准备会议,确定并分配了活动内容,提前开始着手准备今日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与小班小朋友做贴纸

        今天“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带领小班小朋友做贴纸。他们与小朋友们慢慢地熟悉起来后,活动便正式开始了。为了避免小朋友们在使用剪刀的过程中受伤,剪纸部分将由该团队成员来完成。该团队的每个成员将不同颜色的卡纸剪成雪花形状。剪了一定数量的雪花后,他们开始带领疲惫的小朋友休息,吃点心和喝水。材料准备完成后,他们开始把材料发放给小朋友开始制作,给小朋友每个小纸片后面都贴好了胶,以便于顺利完成作品。团队成员每个人都负责一部分,在他们的帮助下,小朋友很快就完成了作品的制作。

与大班小朋友折纸

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活动第一天用折纸去了解小朋友们的情况,观察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以便更好地计划接下来的活动,为接下来的实践埋下伏笔。

学以致用,体现本次活动是运用学校中学到的最简单的知识,去与小朋友们进行社会实践。第一天的过程不算复杂,却也不容易,在与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他们的耐心也得到了考验,学会了怎样更好地与小朋友相处。第一天结束,该团队便更加盼望着第二天的到来,希望他们接下来能学习到更多,不枉此行。

                                     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