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第66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9

        20211110日中午2021年下半年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党课在606-6117教室举行。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赵胜楠进行授课,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扬娣主持。



        老师本次党课主题是“井冈精神筑梦想,版画印记育新人”,她以井冈山精神为主线,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从井冈山历史故事引入,以艺院同学们的暑期实践作品出发,用学生们熟悉的艺术创作形式,引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感受这座光荣之山的厚重底蕴。



赵老师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讲述了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以艺院学子的四幅版画作品为例,生动阐释了我党能够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不断前进的原因,并细致地分析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同学们讲解了应当如何用井冈山精神引领学习、指导实践,将党课教育与艺院学子的暑期实践实际经历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人的意义,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教导同学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源源不断地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工作与实践中学习进步,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最后,赵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实践好井冈山精神,积极投身实践、认真学习,扛起新时代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译函供稿

艺术学院分党校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