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推进会暨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仪式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推进“铸魂逐梦”工程,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1110日下午,艺术学院本科生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推进会暨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仪式于604-4305美术系实训室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教学督导张天星、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导师、导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虞岚主持。



会上,张洁副书记介绍了成长陪伴计划及导师聘任要求。她指出,成长陪伴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目的是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成长陪伴工作以生涯规划为主线,以“导师+导生”制度为抓手,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活陪伴等方面进一步实现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顾德学书记宣读导师名单,并感谢各位领导、师生的大力支持。鼓励各位导师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加强师生间交流。



随后,举行了我院成长陪伴导师和导生的受聘仪式,顾德学书记和张洁副书记为导师、导生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顾德学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班级工作应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肩负育人责任,更要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不断地交流沟通中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苏大艺术学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