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卢兹大学艺术学院盖伊教授来我院访问

     12月7日上午,法国图卢兹大学艺术学院盖伊教授(GUY LECERF)一行来到学院交流访问。艺术学院副院长钱孟尧、王泽猛,美术系主任戴家峰等老师在学院602号楼会议室接待了盖伊教授,染织系范炜焱老师作为翻译参与了交流。

    钱孟尧首先向来访的学者们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和图卢兹大学互相交流、学习的愿望。

    盖伊教授作为法国知名学者,近年来在国际合作、院校合作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不少成效。他说道,图卢兹大学艺术学院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一样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底蕴,在艺术研究、人才培养上都有着卓越成就。希望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上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访问之后,学院领导一行陪同盖伊教授参观了学院的实训基地和教学场所。






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访问


      2015年5月27日15:00,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特使Laurence SCHACHER女士、国际纺织纤维学会主席Dominique C. ADOLPHE 先生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访问。学院热情接待了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教师一行,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德,副院长钱孟尧、王泽猛,综合办公室主任束霞平,院长助理陈铮,产品设计系教师范伟焱,视觉传达系教师赵智峰出席会议。

李超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两院友谊由来已久,并对此次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钱孟尧副院长讲话中谈到双方在合作意向上有着许多共识,之前的相关合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这将成为双方深入合作的夯实基础。

 随后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对本次合作的预期目标表达了观点,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最终确立了以时尚与科技相结合,符合中国发展现状,争取地方政府行业支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在国际时装周平台展示的项目基本方向。







2014年第三届中韩视觉设计学科国际交流作品展顺利开幕

     2014年11月21日下午4点,2014 中韩视觉设计学科国际交流作品展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601号楼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韩国大邱大学造型艺术大学视觉设计学科学科长李海万教授、金永浩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德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培之,视觉传达系系主任方敏,同时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我院以及韩国大邱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老师与同学们。开幕式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大鲁主持。      李超德教授、李海万教授、金永浩教授、方敏教授分别作了讲话发言。今年的中韩国际视觉设计交流作品展已经进行到第三届,中韩双方都对此项国际交流活动表示了高度重视与赞扬,期望在今后能够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并不断完善活动内容,更好的促进中韩两国的视觉设计,帮助两国高校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提高国际设计理念。开幕式最后,举行了本次作品展简短的剪彩仪式。
  随后,中韩两国的教师及同学参观了本次展览,作品展中展示的为当前苏州大学以及大邱大学两所院校在当前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优秀学生作品。双方教师和同学分别对各自院校的设计作品,从创意来源、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热情的讲解与交流。
      活动最后,出席开幕式的中韩双方所有教师、同学,围坐在展厅中央合影留念。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中韩双方教师及同学的沟通交流,更具体的介绍两国视觉传达教学模式和经验,11月22日上午9点,在艺术学院604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中韩视觉设计学科交流座谈会。在会上,我院院长助理张大鲁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概况,韩国大邱大学造型艺术大学视觉设计学科学科长李海万教授介绍了韩国大邱大学的视觉设计学科的教学模式,中韩两国同学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踊跃提问与发言。整个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双方同学还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以方便今后更长期和密切的联系交流,促进两国同学的友情。
      中韩国际视觉设计交流作品展为中中国苏州大学和韩国大邱大学的视觉设计学科开展的以两年为周期的定期中韩国际交流展示活动,意在培养两所大学全球化的设计教学理念的国际学术交流。中韩两国是友好的邻邦,苏州大学和大邱大学有着长久的交流经历。通过作品交流展的形式,不仅加深了中韩两国在设计教学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也为艺术学院多角度开拓对外交流,拓展学科视野,从而进一步引导设计实践提供了借鉴。
日本驻华领事馆前川智映领事莅临我院进行交流



     10月21日上午11:00,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前川智映女士莅临我院。苏州大学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田晓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陆惠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德,副院长钱孟尧,副院长顾德学、王泽猛,院长助理陈铮以及我院讲座教授张小川等出席。
      田晓明代表苏州大学及艺术学院对前川智映领事来访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以及艺术学院办学历史,并就日本和服设计大师富田伸明先生即将来院举办学术讲座事宜与对方进行了探讨。 

      双方还就今后在文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最后,副校长田晓明向前川智映女士赠送了学校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