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教职工一支部10月开放式“党史讲坛”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支部党员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现举办“党史讲坛”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1028日上午930分,各小组成员参加了苏州大学美术馆“永远跟党走——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集(苏州)”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艺术类学院,共同举办。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共收到8所高校100余件师生艺术作品。作品以反映时代风貌、彰显时代精神为创作指向,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从多维度的视角和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展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作品抒发师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1029日上午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王尔东老师党史讲坛第四讲——从党史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王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依据马斯洛的人的需求层次,分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党的历史进程,以及在每个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方针。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为人类世界创造的伟大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把文化书法融入到党史学习里,用书法作为载体把党史内容艺术化展示,认认真真地书写党史金句,实实在在地学习党史。学院王天民老师精通书法,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次作为书法辅导老师,从执笔、书写要领、落款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亲自进行辅导。



王老师示范


草稿练习中


草稿练习中








作品展示:






艺术学院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