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服装系青年教师金佳祺服装秀亮相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88


1021日晚,我院服装系青年教师金佳祺与盛泽著名面料品牌紫晶花的联名发布秀“无边·循环”亮相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本次秀演是产学研多元结合的一次创新成果典范,直接与企业无缝对接,深度合作,同时也开创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个人秀演的先河。本次大秀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企业、院校等诸多方位的支持。展演当天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副院长王鹭,服装系系主任黄燕敏,美术系教授吴晓兵及服装系教师张茵、范彬、李飞跃、徐茜、胡小燕亲临秀演现场。



紫晶花是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主营高品质现货面料,为服装企业及品牌提供高效便捷的面料服务。依托于强大的企业平台,紫晶花与全球三千多家服装企业及品牌建立良好合作,品牌影响力及规模在国内同类品牌中名列前茅。




金佳祺老师设计团队的八名成员全部来自服装系的本科学生。在金佳祺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经过这次设计集训,获得非常宝贵的实战经验,从设计企划、设计款式、面辅料搭配、拍摄企划、秀场设计等各个环节都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师生同心协力,大秀圆满成功,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我师生优异的专业素养。






本次秀演的主题为《Endless Circulation 无边·循环》,以矩阵网格”“变形模块”“循环共生”三大板块的演绎,探讨人与科技的共生关系。“循环”这一概念是反复执行某些代码的一种计算机处理过程,金佳祺老师的作品兼具创新与包容性。在光影交错的秀场上,作品中明暗色彩的对比与渐变元素的使用极具存在感,映射出科技化的纵深感以及无穷无尽的空间延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