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13

20211021日中午,2021年下半年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606-6117教室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进行授课,艺术学院辅导员贾扬娣进行主持。



顾书记的本次培训主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并首先提出中国梦的内涵即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从鸦片战争的时代背景,到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顾书记将时事要点与自身感悟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分享。随后顾书记又利用生动的例子阐释了中国梦的四层内涵,即世界梦和平兴国梦和平强军梦以及幸福人生梦的具体内容。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扶贫政策发展的变迁再到神舟十三号的升空,顾老师的讲话充满激情与希望。



临近培训尾声,顾书记提出中国梦的内涵仍旧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探索与发掘。他的一番演讲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的激情,让同学们感悟到中国梦内涵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多引发了大家对于个人生活、人生价值以及党的奋斗目标的思考。


孙婉滢供稿

艺术学院分党校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