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国际硕士预科项目火热招生中!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18


硕士留学项目介绍



01、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60年的原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至今已有近60年办学历史。1997年苏州丝绸工学院并入苏州大学,成立了今天的艺术学院。学院位于苏州市独墅湖高等教育园区,景色怡人,学术氛围浓郁,素有“独墅湖畔好读书”之誉,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2010年,艺术学学科获得首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立项;2014年、2018年,设计学学科再次先后获批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第二期、第三期项目。2017年,设计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认定为A类学科(A-),排名全国并列第五。

学院通过深化教学改革,现已形成了“重创造性思维培养、知识面较宽、基础扎实、专业适应性强”的教学体系,在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时装表演、设计史论等教学研究领域已形成鲜明特色,在兄弟院校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多年来,学院已形成了以本、硕、博三个阶段为培养基础,重点培养既立足于传统文化,又具有现代视野的艺术应用型人才和艺术理论研究人才。



02、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通过与海外名校合作建立硕士1+1国际化培养模式,通过国内英语强化和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及考核,在短期内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完成部分外方合作院校硕士课程,缩短海外读研时间或更好的衔接适应海外大学研究生专业的学习或降低留学成本。

第一学年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全日制培养)

    1、 专业硕士课程(专业课程)媒体艺术和通讯设计、美术、建筑、三维设计、服装、摄影、美术与设计研究方法、研究项目2 英语强化课程(雅思强化课程)满足外方合作院校语言要求及通过规定课程考核后。

第二学年 赴外方合作院校学习 

    2、完成所有硕士课程达到外方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外方合作院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03、项目优势

·联合面试确定外方预录取专业

·外方合作院校直接进行硕士项目的对接申请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

·苏州大学优质教学资源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强大师资阵容



04、合作院校简介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英文: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其建立已有150多年历史,起源于1866年,是英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高校之一,全英国顶尖的艺术院校。该校是英国排名第一的创意与艺术类大学。其服装(Fashion), 建筑(Architecture), 动画(Animation), 纺织(Textiles), 摄影(Photography)专业在英国享有盛名,曾培养出众多著名的设计师。时装设计专业一年一度举办的毕业生时装秀(伦敦时装周毕业生时装秀)一直是英国时尚界关注的焦点。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共有五个校区,分别坐落于:坎特伯雷(Canterbury)、埃普索姆(大伦敦区)(Epsom)、法纳姆(Farnham)、梅德斯通(Maidstone)和罗切斯特(Rochester)。校区拥有独立教学楼,艺术工作室,教工楼,学生宿舍,为艺术设计与创作提供着最先进的设施和环境。

2019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综合大学排名全英13位,艺术类大学排名第一。



05、硕士专业及授予学位

国家

合作院校

可申请专业

语言要求*

授予学位

英国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产品设计、平面设计、视觉传达等

IELTS 6.5

Master of Fine ArtsMFA

*申请签证时需要满足对方国家签证的语言要求,外方合作院校可为项目学生提供语言过渡课程。

   


06、申请时间表

1+1专业硕士国际项目时间表

每年3- 6

1+1合作项目宣传;接受报名。

4- 5月联合面试

与外方组织联合面试。

7月项目录取

确定录取学生。

9月项目开学

第一年苏州大学学习。

次年4月课程结束

出具第一年课程考核结果。

4月申请录取通知书及签证

准备相关材料申请外方合作院校offer,并准备相应签证材料。

5-7月行前准备

出国前准备。



07、费用

·    第一学年:国内阶段 –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费80000;项目收费标准详见明细。


收费标准

注册费

学费

(国内阶段)

教材费

住宿费

作品集指导费

其他费用

2000

(入学后抵充学费,未报到者不退费)

80000/

2000/

(据实收取,多退少补)

1000-2000/

(根据学校安排的住宿标准据实收取)

20000/

如保险费、出国护签费、留学指导费等费用由第三方据实收取。


·     第二学年:国外阶段 – 合作院校,第二年学费请参考各合作院校官网。


国家

合作院校

合作院校学费/

合作院校官网

英国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2.3万英镑

https://www.uca.ac.uk/



08、招生对象

·    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及学位。

·    已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的学生拟优先录取。



09、咨询及报名流程

1、报名材料

·    白色背景彩色照片2寸(3.5 CM X4.5CM)护照照片3张及电子版;

·    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首页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    本科学位证书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    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    本科最终完整成绩单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2、咨询电话:吴老师186262863660512-658804360512-69395613

          

3、报名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艺术学院602号楼121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