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李颖老师被评为“苏州大学最受喜爱的教师”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436

近日,2020年苏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我院产品设计一系染织专业教师李颖老师被评为苏州大学最受喜爱教师之一。

自从活动开展以来,响应强烈,受到了苏大全体师生的欢迎。与此同时,该评选活动也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这样的一个奖项在一定程度上说可以完全体现同学们的意愿,每个学生都是评委,展现出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真实评价与感受,是一个极具民主精神的评选活动。

李颖老师是染织专业的副教授,有着23年的教龄。在23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保障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在授课上深入浅出,细致到每一位学生,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李颖老师是我们染织专业的老师,大一大二两年时间,我们上过李颖老师共计五门课程,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老师认真负责,和蔼可亲。”

“课堂期间,老师授课形式多样化,且生动有趣,在作业方面更是为我们一一指点,做到关注每一个学生,使学生在专业方面得到最大的提高。”

“李颖老师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带领我们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努力。”

“李颖老师不仅在专业课上给予我们帮助,而且在生活中也时刻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敢于突破自己,从而取得进步。”

  

  

以上这些都是来自染织专业同学们对于李颖老师的评价,在他们眼里,与李颖老师的关系已经远超师生之情,更像是朋友之间,可以很轻松的交流与相处。

在教学上,李颖老师对学生的作品有着严格的要求,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她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大赛,细致入微地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不仅仅是课堂上,课下也与学生在微信上有紧密的交流联系,甚至可以在凌晨5点就收到李颖老师发来的指导意见。

事实证明,李颖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成果显著,她所指导的学生作品在“海宁家纺杯”、“澳门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震泽丝绸杯”等多个专业大赛中获得奖项,这也是对其教学成果的肯定。

  

  

在课堂之外,李颖老师还会带领学生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组建“颈间花园——十四设计团”,为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做丝巾以及伴手礼,并且取得一定成果,受到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校庆主题丝巾设计不仅登陆了苏大官微,而且受到紫牛新闻、交汇点新闻等报道。

除了专业课程之外,李颖老师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启程杯”、“二十二批科研基金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科研项目,李老师指导的项目不仅评上了重点项目,并且已有部分项目评上了国家级重点,并在中期审查中获得优秀。

在教学上,她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以爱心关怀学生,给每个学生带来温暖。她不仅是学生心中的良师,更是益友。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