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7年度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文稿撰写: 发布者:沈院生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76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7年度第二期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于122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以姜竹松院长、王尔东书记、王泽猛副院长、程晓军副书记组成的院领导班子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姜竹松院长致辞,他肯定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指出当下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是学院梯队建设中的重要角色,青年教师的培养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随后,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毛秋瑾老师就近期我校和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拟建立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进程做了汇报,并针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的实践类博士计划进行说明,并将学院近期与法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高等艺术院校推动的合作项目情况做进一步报告,旨在将学院国际化程度提升和青年教师培养平台拔高。


前期学院赴法国图卢兹大学Université de Toulouse交流团队的李琼舟老师,向大家进行了题为《图卢兹第二大学色彩与设计学院交流学习考察报告》的汇报,将“色彩设计服务于城市规划”、“课程互动· 我院教师关于中国传统色彩文化互动教学授课”、“经验学习·法方教学亮点”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尽的展示汇报。

活动的第四环节,王泽猛副院长就教师素养和教风建设方面工作做重要讲话,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25个要素、69个要点做了简要回顾,着重从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社会资源建设等方面的下一阶段工作方向进行指导,再次强调要将评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青年教师应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定位于和学院发展找到契合点,争取更大的提升。

系列活动的第五部分,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晗老师进行题为《关于国家社科申请的心得交流》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尔东对此次活动给予指导意见,恳切表达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计划和决心。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实现个人成长并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