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讯稿 ----对活动经验之总结及成果分析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44


本次大运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并结合史实资料,得出相关文化成果,为运河文化传播献策献力,活化大运河流淌伴生的文化。

为此,在贾扬娣老师的指导下,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大运河桥梁文化传承采风团队”于2019629日上午,安全前往觅渡桥和小觅渡桥进行考察,了解了它的前世今生在实地调研与采访中寻求到了答案。

201971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大运河桥梁文化传承采风团队一行人继续前往大运河遗址陈列馆进行实地调研。穿梭在陈列馆中,聆听讲解员的耐心解读,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仿佛也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桥梁不仅连通了运河两岸,也连接了团队每一位同学的内心。



201973日下午,团队成员齐聚一堂,对本次活动进行经验总结与成果分析,并提出对本次运河桥梁文化的建设意见与观点。同学们来自艺术学院不同的专业,通过交流,使得不同专业的同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专业互补,从而碰撞出新的“火花”。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培养出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得以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更好的学习和发展。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