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桥梁文化传承二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3


2019年7月1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苏州大运河桥梁文化传承风采项目团队,参观了苏州大运河遗址陈列馆。




期间同学们去了苏州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位于苏州万年桥西侧的阊胥路苏州规划展示馆内,陈列面积约400平方米。




该馆也是大运河沿线首个专题遗产展示馆。步入展厅,传递着运河印象的宣传短片映入观众眼帘。在流水声中,观众走入到大运河苏州段遗产点的分布图上,感受一条河,一座城的“前世今生”。

由苏州市文广新局负责实施。展示馆将主要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阐述苏州运河遗产的独特性。同时,利用互动体验装置实现现代观众与古老运河文化的对话。

城墙中的河水,通过现代展示技术,展现了大运河苏州段水道演变、古城水系与大运河关系、古典园林与城内河道关系以及7个遗产点的历史风貌。流水穿过城门,也串起了由伍子胥筑城开河到今日繁忙依旧的大运河苏州段历史。




随着队员在场馆旁的万年桥合影留念,本次实地考察环节顺利结束。经过了这段时间的实地考察,队员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切实地感受了大运河文化对于苏州这座水乡发展的诸多影响。接下来的研究,大家会更深层次的梳理知识脉络,协作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苏州大学设计学专业学术冬令营的优秀大学生共同研究。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