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之“东吴结缘,艺路相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9


 

2019911日上午,艺术学院在601音乐厅举办了以 “东吴结缘,艺路相伴”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原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静老师。本场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老师结合多年丰富的经验,围绕 “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等大学新生实际心理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指导新生们学会从依赖到独立、由他人管理转变为自我管理的能力。


王静老师介绍了心理学的历史、发展情况,并以亲身旅游为例,为新生讲解了如何调节心理,并鼓励大家去接触陌生的环境,主动去获得伙伴。具体从心理中心服务信息介绍、大学新生的适应问题、新同学如何调节自己等三个方面为新生做了详实的讲解。同时,告诫新生要多结交有志之人,要为自己的人生定好目标,保持自己的本色。


通过此次讲座,让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学会了心理调节和缓解心理压力的基本方法,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性格,正确、理性的处理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生活,做人生的赢家。


艺术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