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文稿撰写: 发布者:赵胜楠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10

99日上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601音乐厅顺利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党委书记王尔东副院长顾德学、副院长卢朗,各系系主任,学院综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讲话,姜院长对2019级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及专业概况,姜院长指出学校为满足社会对美术人才新的需求,拓展了学科专业,扩大了国际交流,加强了基础教学,提升了研究生教育。近年来培养了许多艺术方面的人才,他提出现在的艺术发展应与科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并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当代青年是同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表达了对2019级的新生能顺利入学努力实现理想的希冀。

  

  

其次,教师代表博士导师毛秋瑾发言,毛老师先是为新生展示了一段2016级艺术设计学同学制作的微电影视频,以视频为背景赠予2019级新生三个关键字:“激情”、“视野”、“坚持”,为入学的大学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方面的合理建议,希望2019的本科生能够主动同学老师交流,丰富课余生活;对于研究生需要和导师多沟通,多行业内的同事学习交流。

  

  

接着,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于雅琪发言。以自身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引用“university”译成“有你玩的世界有你玩的四年”的反例劝戒新同学要珍惜时光、珍惜年华,多参与活动,享受大学生活。

  

  

随后,设计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苏怡嘉发言,作为一名研究生,她提出要努力培养社会的适应能力,本着钻研的精神,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最后,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朗,向新生介绍了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阵容。并举行了2019新生班主任受聘仪式

  

  

在一片掌声中,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来学典礼圆满成功预祝2019级新生在艺术学院扬帆起航。



图:贾悦林

 文:王丹青

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201999